Tuesday, November 23

速记课1 (入门必学)*

记得很小的时候,妈妈总要我和弟弟去学那些有的没的,以前很不喜欢出街,因为每一次都是去学那些什么东东,小时候的我对老师有一种恐惧感!!学了这么多东西最记得就是,珠心算和速记或者熟记!我妈教我珠心算,速记学过两堂~两堂就够了..速记嘛!!很小我妈就开始教我们珠心算~我妈姓刘但她不是流的~说回来熟记法吧!

有没有觉得读书时很难集中精神每次读书都会想住其他东西,晚上睡觉时很难睡着又会想住其他东西,小时候都没这种困扰,说睡就睡,读书最多就看老妈走了没,大了就全部问题都出来了!

记得第一课的和熟记法没关,但还可以用得着!试试《雪人集中法》吧 !
集中记忆或集中精神法—
闭上眼,想象着一个雪人,想象每一个角落,细节!手脚..头身体..纽扣帽子..鼻子嘴...自己的雪人哦!
《雪人》例子!!
脑里面的雪人准备好了吗?现在把雪人融化吧,把那脑里的雪人从想象之中慢慢地融化!
城市人或八卦的人会发觉脑里面的雪人不到一两秒就融化了,心理学说『这就是城市病-难以集中精神』。尝试多次也徒劳!最好就找个静静地地方,尝试把雪人溶掉,要超过5秒!!记住那种感觉,下次就容易多了!越久越好!溶化法也有几种~整个雪人体型向内缩小或先溶掉某一部分然后逐渐把整个雪人溶完!小时后我的雪人是超过10多秒的哦!现在变了城市人了,两秒都待不着...小孩就连后面的背景也能映像出来!

城市人只有一个办法,就一直重复以上所说,直到得到5秒为止!

You might like also